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台南仁德農地貸款不分區安全名單 民進黨估約15席

馬習會落幕,國內政治焦點又回到選舉上,民進黨明天(11日)的中常會,將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,民進黨內分析,安全名單大約在15席左右,因此尤美女等5位不分區立委將續任,社會人士包括律師顧立雄、台大教授吳焜裕等人,都可望進入安全名結婚貸款單,黨內立委也認為,相信黨中央會推出好的人選,至少一定比國民黨好!

不管是反黑箱課綱,還是太陽花學運,人權律師顧立雄,總是站在第1線,組成律師團,幫學生打官司,而這樣的表現,讓他獲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青睞,有機會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,長期關心食安問題的,台大教授吳焜裕,也傳出有機會進入立法院。

聲音來源:台大教授吳焜裕:「昨天(9日)晚上確實有接到通知,有計畫要提名我,萬一排名後面一點,我都沒有關係,我都不會介意。」

民進黨不分區名單,將以社運福利人士為主,除了顧立雄、吳焜裕之外,還有生態公司董事長余宛如,老人福利聯盟秘書長吳玉琴,主婦聯盟監事陳曼麗,以及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等人,現任立委方面,包括段宜康、李應元、陳其邁、鄭麗君、尤美女等5人,可望進入安全名單,續留立法院。

聲音來源:立委(民)尤美女:「當然如果有機會的話,是希望繼續為人民服務,就是說先要提一些,你自己的簡介,然後可新竹縣如何汽車貸款能明天(11日)中午,要經過中常會確認吧。」

立委(民)葉宜津:「所以到底真正的名單是怎麼樣,我真的還不知道,但是如果照今天,媒體所披露的這些人,我覺得都很不錯。」

不過安全名單中,卻獨缺黨內天王,民進黨會趁機展開世代交替,還是會把天王們擺在安全邊緣,藉此衝高選票,還得看提名小組的決定.所有的名單,經週三的中常會通過後,就會揭曉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不分區安全名單-民進黨估約15席-043048588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iedea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